国家一级干饭表演艺术家

【黄曲】食髓知味(代驾司机身怀绝技,路遇良缘天作之合)

灰太太的清水文也是棒棒的👍

一握灰:

前文:【凌李、黄曲】不可思议(叫代驾叫出了奇遇,司机帅出天际)


设定:黄志雄在国外经过一系列治疗,PTSD已基本治愈,回国开始新的生活,他并不缺钱,做代驾司机一来是因为工作时间自由,而来是可以帮助自己逐渐融入社会,适应国内的生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暴雨渐大,厚重的雨帘将车灯投射出的光柱切割成凌乱的斑块,雨水砸在车上,砰砰作响。




  灰色的越野车顶着雨幕稳速前行,开车者应该是个极有心的人,每当遭遇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辆,便会降低车速,以免车轮带起的水花喷溅到他们身上。




  坐在副驾驶位的曲和注意到了这点,不禁侧头看向将自己从滂沱大雨中拯救出来的男人。对方约摸三十出头的样子,轮廓凌厉,眉眼深刻,凝视前方时就好像心中只有那条逐渐隐没在雨幕里的道路,专注得近乎严肃,却又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悄无声息的体贴。




  看似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,心肠倒是很好。思及刚才他提出要帮助自己时的举动,曲和又一次忍俊不禁,能想出下单这招,也不知该说他机敏精明,还是直白得不屑掩饰。不过无论哪一种,这人都在瓢泼大雨中带给了自己些许的温暖。




  许是因为出神的缘故,视线不知不觉就在对方身上停留了太久。




  黄志雄递了一个眼神过去,示意对方有话就讲。




  被抓到盯着人瞧,曲和略微有些窘迫,笑着摇摇头:“不打扰你。”




  黄志雄也不追问,勾勾嘴角,继续开车。




  到达目的地已是二十多分钟之后,雨势不减,小区楼下积着深水,一脚踩进去直没脚踝。




  曲和将自己的行礼从后备箱里拖出来,一抬头发现黄志雄也跟着下了车,那人不多说什么,提起他的琴率先几步走到檐下。




  这么多行李,如果他一个人搬,确实得跑两趟。




  曲和紧随其后,只是几步路的功夫,两人瞬间就被浇了个通透。




  “你一次搬不完,先跑一趟吧,我在这儿帮你看着。”黄志雄心里清楚,到这里已是陌生人之间可以亲近的底线了,再深一层,比如帮对方把行李送到家门口,知道对方住在几层几号,便有些越过个人的安全区域边界。




  曲和心思细腻,略一想就明白了。他一边输入密码开门,一边说:“一路上都麻烦你了。要不上去歇会儿?”




  黄志雄本想拒绝,对方却径自拖着行礼走到了电梯口,转身眼巴巴看着他。




  没办法,送佛送到西,况且还是他主动招惹人家的。




  进了门,黄志雄发现屋内一副刚刚搬家后的杂乱模样,几个没开封的置物箱堆在客厅里,沙发罩着防尘套,茶几上扔着一些新买的生活用品。




  “家里有点乱,刚搬过来没几天。”曲和有些抱歉地笑笑,接过琴靠墙放好,心里责怪自己没想周全,这乱糟糟的连坐下的地方都没有。




  黄志雄看着那人站在灯下朝自己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,眼里全是橘色的暖光,不自觉也抿了下嘴角。“你先忙着吧,我走了。”




  他转身时顿了顿,本想说以后外出有行车需要可以找他,想想又作罢,萍水相逢,有缘自会再见。




  只是他没想到再次见面来得着实飞快,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缘分来了,挡都挡不住。




  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刚从拳馆里出来,隔三差五打打拳是之前治疗PTSD时留下的习惯,充足的体能锻炼可以释放压力,调节脑内物质的分泌以缓解情绪,何况他是特种兵出身,原本就有一身格斗的好底子。




  他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,屏幕上显示着不认识的号码,十有八九是要出车。




  “喂?”




  “是黄先生吗?”




  低缓的嗓音瞬间就让黄志雄想起了对方是谁,他有些意外地停下脚步。“是我。”




  “我是曲和,就是上星期下暴雨那天晚上乘车的人。”




  “我知道,什么事?”




  “你现在方便来市植物园一趟吗?”这把好听的声音里带着些许的犹疑。




  此时是晚上七点,植物园应该已经闭馆,黄志雄猜测对方是游园完毕准备回家了。“行,你开车了吗?是代驾还是我开车去接你?”




  “开车来吧,可以麻烦你在半小时之内赶到吗。”




  曲和的声音忽然中断了一下,电话里传来一片杂音,隐约能听见他在对人说抱歉,还有……地铁报站的声音?




  黄志雄皱起了眉:“你现在在哪儿?”




  “在地铁上,我刚撞到人了……再过半小时到植物园,然后直接上你的车。”




  早些年出生入死的战斗经验让黄志雄直觉情况有些不对,植物园已经闭馆,曲和如果要去其他地方,大可直接搭乘地铁,何必非得折腾着多跑一趟?




  曲和听他沉默了几秒,又补充道:“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,见面再说吧。”然后便挂了电话。




  黄志雄也不含糊,上车直奔植物园,愣是在晚高峰的时间段里横穿半个市区,准点达到。




  他刚把车挺稳,就从倒车镜里瞥见了曲和,对方看起来行色匆匆,明明也看到了他,却在植物园门口绕了一圈才上车。




  黄志雄取出一瓶水递过去,曲和接了握在手里,也不拧开,甚至忘了道谢,只心神不宁地向外张望着,




  见状,他心下有了猜测。“有人跟踪你?”




  曲和收回视线,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望向人时总有种透澈感,浓密的眼睫扑扇了一下,他点点头,修长的手指摩挲着矿泉水瓶。“我们还是先走吧,绕远路,回我家。”




  黄志雄发动了车子。“安全带。”




  曲和系上安全带,直到车子上路融入了车流里,才缓缓呼出一口气。他向后仰靠在座椅上,有些疲惫地捏了捏鼻梁。过了一会儿不见对方发问,自己先憋不住了。




  “又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

  “没事儿,你又不是白坐的。”




  曲和勉强笑了一声,低头抠着矿泉水瓶子的标签,闷声道:“我是一名大提琴老师,平时在大学里执教。两个月前在一次演出后被人缠上了,也不知道究竟是谁……一开始只是收到一些赞美演奏的留言,像这样的匿名表白以前也不是没有过,就不怎么在意。后来事态的发展有点失控……我就搬了家。”




  骚扰的具体内容被含糊了过去,黄志雄也没刨根问底,可都到了要迫不得已搬家的地步,可见造成的困扰之深。




  “没报警?”




  曲和摇了摇头:“这种事情到底不光彩,我一个大男人被跟踪骚扰,传出去不好听。”




  “等你没命了,光彩好听顶屁用。”




  曲和惊讶地扭头,没想到一直冷言冷语的人会爆粗,也没想到那人即便爆粗也是一脸严肃冷静的模样。




  “我……”他忽然有些心虚。“我本来以为搬了家就能摆脱他了。大学的工作我不能放弃,学校里人多眼杂,我几乎不落单,应该比较安全。”




  黄志雄看了对方一眼,青年低着头,双手无意识地捣鼓着可怜的矿泉水瓶,尽管竭力掩饰,却还是流露出了一丝紧张不安。这模样倒叫他说不出什么狠话来了。“他找到你的新地址了?”




  “我不确定,”曲和紧蹙着眉,“今天从学校出来看见车上贴着一张纸条,说逃跑是没用的,我担心他会跟踪我追到新家,就一路换乘公交地铁专拣人多的地方去,植物园是三号线的终点站。”




  黄志雄扫了一眼后视镜:“没人跟踪。”




  曲和不再开口,只沉默地看向窗外,这些日子他一个人应付着这桩破事,早就身心俱疲,如今忽然有了倾诉对象,吐露烦恼之后心里便升起一股莫名的委屈感。“我做错了什么吗?我热爱音乐,苦练琴艺,好好教学,每一次演出都尽全力把曲子最好地表现出来,能够获得听众的认可是我的荣幸,但为什么会摊上这样的事?”




  黄志雄腾出一只手,拍了拍对方的肩膀:“你没错,也不用感到自责自卑,人渣就是喜欢对美好无辜的人下手。”




  曲和定定地看了他片刻,无奈地苦笑一声:“谢谢。”




  穿街过巷,兜了好几圈,方才停下车。




  结了账,曲和并没立刻离开。“上次说请你上楼歇一会儿,结果家里实在太乱,今天你又帮了忙,一块补上?我请你吃饭。”




  拒绝的话刚到嘴边,黄志雄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,转而点头答应。




  这次再来,三室一厅的房子已被收拾得整洁干净,井井有条。曲和一面招呼人坐下,一面脱了外套穿上围裙,打开冰箱熟练地拣选起来:“有什么忌口吗?喜欢吃白肉还是红肉?家里还有芋头,可以做红烧肉炖芋头。”




  “随便来吧,我不挑食。”黄志雄自己一个人住,平时在家开火做的最多的就是西红柿炒鸡蛋,对膳食的要求还真不高。




  趁着曲和在厨房忙活的这段功夫,他起身在屋里转悠了起来,看似是在打量装潢,实则是在检查房间。这也是他答应曲和邀请的原因,如果屋子被装了针孔摄相机或者其他追踪窥视的工具,他还是有自信可以找出来的,毕竟有些本领学了就刻进在骨子里,经历再多也抹不掉。




  转了一圈,倒是没发现可疑之处。




  他刚准备坐下,曲和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。




  “帮我拿进来,我在炒菜。”




  黄志雄走进厨房,划开接听键,把手机贴在对方的耳边。




  “喂?哪位?”




  他看见曲和的脸色蓦然一变,拿着炒勺的手也停了下来。




  当机立断地,黄志雄按下免提,只听见一个明显经过处理的沙哑声音机械地重复着一句话。




  “你跑不了,他帮不了你,你跑不了,他帮不了你……”




  【未完待续】




下一章老凌和然然就可以出场啦。


四个人,两张脸,见面多有趣~


曲和小天使不怕,前特种兵日跳哥哥保护你~



评论
热度(30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川枫快嫁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